榮幸穿搭, 流行時尚
Leave a Comment

這不是「犧牲」,是「選擇」。|Giordano Ladies

好朋友忽然問我:「我該為了這個男人犧牲掉國外的工作機會嗎?」

最近好多好姐妹要結婚,她們都是我高中時期的朋友,因為社團而結識,所以有共同的興趣與相似的個性,也是所有朋友中最聰明、傑出的一群,不是說其他朋友過很差,而是她們都是到國外深造,並在國外工作與世界各地的菁英競爭,回到台灣立刻被獵人頭公司相中,主動替她們規劃職涯的那種傑出。

正為籌備婚禮心力憔悴的她,忽然私訊丟了這個問題給我,不禁讓我思考,什麼是犧牲?

記得上週參加了女性影響力座談會,會場邀請了三位非常優秀的女性企業家與影響力代表,一起分享自身經歷與故事,內容非常激勵人心也發人省思,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整個座談會結束後,一位觀眾現實又直接的提問,瞬間在剛剛才建立起的正向思考上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她說:「三位都是非常優秀女性創業者,將感情、親情、小孩與工作都兼顧的非常好,但我們都知道時間就這麼多,一定會有遇到衝突的時刻,想問三位在努力的過程中,是否有為了什麼事情犧牲?而您做出最大的犧牲又是什麼呢?」

為了跟這個男人結婚,所以我必須留在台灣,新加坡那個高薪又充滿挑戰的環境就再也沒辦法回去了;還是不管他,這機會難得,他也可以跟我一起過來,說服他一起去好了!?反反覆覆的聲音不斷在腦中迴盪,搞得跟「荼蘼」的女主角一樣糾心,先不管這個故事的結果是什麼,回到問題的開始,感覺聽起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兩個人都不想當犧牲的那一方,但換個角度想,這其實根本不是犧牲,而是選擇。

三位講者不約而同地道出,當我們覺得是為他人而犧牲,不是出自於內心所願時,那麼這一生都將為此事而困擾,但若是發現這個選擇,是自己所想要的,也可以讓雙方更好,那麼便沒有犧牲一詞。

人生就是這樣,有得必有失,選擇了工作成就,必定會少掉其他領域的收穫,我想三位講者必定在得與失之間拿捏得剛剛好,也許我們沒辦法跟三位講者一樣,鞭策自己,在選擇的人生的過程中得以如此順利,但至少下次遇到問題時,能幫助自己做出選擇。

|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

說來也巧,拍攝穿搭的這天也與攝影師聊到感情的事,她與那些朋友不同。她一點也不為自己的工作與感情感到糾結,因為她的男朋友就是她的工作。

五年前我也這麼想,但現在我可不行,我希望可以在一整天忙碌後,有個人一起依偎、聊聊天,懶懶地在床上相擁而眠。

可見,選擇會隨年齡、經歷而有所改變,沒有絕對的答案。

Giordano Ladies 針織上衣與裙子套裝,上下衣服分開販售,但我極力推薦可以一次擁有。

柔和的裸色,凸顯女性的柔美,整套穿上立刻散發優雅的女人味。

上衣搭配的腰帶,隨性的拉出腰身,微微的透露曲線,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難得今天想多點女人味,配了這雙膚色的低跟鞋,與裸色的針織套裝相襯下,讓本來有點曬黑的我,瞬間白了兩階。

|示弱不是真的弱者|

勇敢地說出心中的疑惑,不代表我們不勇敢,是我在那場講座發現的另一件事。

一群獨立自主又快樂美麗的女人聚集在一起,分享難過、失敗、開心、成功的故事,這是一件難得的事。什麼時候我們看到一群成功的男性企業家,聚集在一起分享自己的老婆與小孩?甚至自己的感情心路歷程?對此,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

女人並非如外表那樣:

溫柔的外表下,仍擁有堅毅的個性,就像這件藍色長袖針織上衣,看似簡單,卻在袖口、腰間藏著細節與靈魂。

白色的扣子適時的出現在袖口,製造微微寬袖的線條,隱隱約約地露出肌膚,實在好美。

白色的扣子適時的出現在下擺,順著腰部與臀部而下,隨時隨地都優雅俐落,那些午餐過後而讓腹部出現的害羞皺摺,再也不會出現~

搭配個性九分牛仔褲與短靴,自信又率性的女人,就是我(妳)!!(笑)

|自己想要的最重要|

回過頭來,所有的快樂與悲傷都是自己最明白,什麼事會讓自己開心、不自主地露出微笑?什麼事不做絕對會後悔?給自己一點時間聆聽內心的聲音,再糾結的選擇題,都會有更好好的結果,因為妳我都知道,一旦選了,我們一定會做到最好!

Giordano Ladies這件黑色洋裝,質料非常柔軟,由兩個不同材質拼接而成。中間靠近身體的部分是柔軟且保暖的棉質,而在袖子與側身,則是加了彈性纖維的布料,不但透氣又富有彈性。

遠遠的看,看不出來,細看才發現原來有這些細節,也因為這些巧思,穿起來特別的舒適。

為了讓自己不要一身黑,特地穿上駝色的長靴,讓黑色與駝色互相襯托,誰也不搶走誰的風采。

這套黑色的洋裝,讓我想起曾有人說:「每個女人的衣櫃裡,都要有一件黑色的洋裝」。
但我必須說,一件真的不夠。

有口袋設計的洋裝最棒了!!

側邊彈性的設計,大步走起路來也不會卡卡,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這回兒一邊跟大家說說感情觀,一邊與各位分享 Giordano ladies 2018 秋冬系列,也是要感謝Giordano ladies與女人迷舉辦的論壇才有番體悟,我也佩服Giordano ladies在歷經多年,仍將都會女子柔美堅毅的性格,做出最好的詮釋。

而我也非常開心除了穿搭的分享外,有機會參與Giordano ladies 2018 秋冬系列影片的拍攝。

喜歡的朋友記得跟我說唷!也希望接下來有更多機會與大家分享穿搭的文章~

|更多榮幸穿搭|

有時候只想走慢一點、穿舒服一點,不好嗎?|Giordano ladies
遊走於工作與生活之間|Giordano Ladies
找一個遮風避雨的硬漢,不如讓自己成為硬漢|Barbour
戶外告訴我:舒適自在外好看也很重要|Tev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