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餐廳, 國內旅遊, 宜蘭
Comments 2

宜蘭|微古董|甜品廣受好評的民宿|預約制甜點咖啡

可能是心急吧!面對這麼多網路上的分享資訊,好不容易查到這間,卻發現是個網路名店,沒排個一小時是不可能吃到的,卻又不甘願將好不容易安排的旅行花在排隊上,這時候採預約制的店家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是宜蘭的微古董。

微古董查詢房價
▌店家地址:宜蘭縣五結鄉福和二路118巷32號
▌採預約制,每個月底公布甜點日時間
▌預約方式:IG / 0958-509-536
▌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寵物入內需自備提籠

微古董本是一家民宿,因為老闆夫妻倆人喜歡搜集歐式鄉村風格的老物件、餐具與傢俱,因此佈置了一間間帶有鄉村復古氣息的房間經營起民宿,甜點只是趁著閒暇時間,每個月固定時間用預約的方式對外開放營業,讓非住客也有機會到民宿看看,一邊享用甜品的同時,也能欣賞老闆的收藏。

營業時間不多,一個月大約只有5-6天的時間,每到月底會公佈下個月的甜點日開方時間。開放甜點日的營業時間是2:00-5:15,預約分兩個時段,分別是2:00-3:30和3:45-5:15。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固定的,一人250元,含一杯飲料與甜品,沒有另收服務費,甜點得碰運氣,看那個月老闆娘準備了什麼,飲品則沒有太多季節限定限制。

忘記名字的起司蛋糕。

在選擇蛋糕時,我與男友兩人陷入一個膠著,因為每一個看起都很特別,但後來他堅持想吃起司蛋糕,我還在想怎麼挑半天你選一個聽起來最普通的,直到吃進第一口後我才發現這起司蛋糕實在驚為天人,甜點高手竟然深藏在宜蘭這間小民宿裡,而且一個月只開五天,這起司蛋糕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小小一塊,濃郁扎實,甜而不膩,配上奶油吃超棒!

葡萄桂花烏龍戚風蛋糕

這個看起來有點夢幻的蛋糕口味上卻是清心淡雅的,因為葡萄與茶香蛋糕的關係,每一口都很清爽舒服。

糖漬檸檬氣泡飲

大概每一個有做功課的人都知道來這裡要點這杯,但我偏偏沒做功課所以點了熱茶,因為吃甜點還是喜歡搭配濃茶去除嘴巴裡的甜膩的餘味,而這杯是旁邊客人的啦!我們吃著吃著聊起天來,我看他那杯飲料很漂亮,他也很大方地跟我介紹他點的甜品跟飲料,最後還讓我拍了一張!哈哈

在這裡用餐,就像到人家裡一樣,座位不多,散步在窗邊、客廳以及廚房旁邊的餐廳。

喔對,主人養了兩隻貓,如果他們心情好的話,還會走來你身邊跟你討摸。

可惜這次來宜蘭不是住在微古董,不然依照這用餐環境看來,還有訂房網站上的介紹,房間一定也很漂亮。微古董查詢房價

圖片來源:訂房網站

圖片來源:訂房網站

微古董查詢房價
▌店家地址:宜蘭縣五結鄉福和二路118巷32號
▌採預約制,每個月底公布甜點日時間
▌預約方式:IG / 0958-509-536
▌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寵物入內需自備提籠

\

更多精選旅店:台灣亞洲歐洲美洲

_宜蘭咖啡廳

宜蘭 |開始:器皿烘培室
宜蘭 about_to: bike 咖啡廳|南方澳單車旅行攻略

_宜蘭住宿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睡到自然醒再到樓下吃早午餐吧!
宜蘭礁溪鄉|晶泉丰旅一泊二食・三燔礁溪

2 Comments

  1. Kelly says

    哈囉 榮幸
    微古董的訂房連結怪怪的~連到另一家旅館了

    還有謝謝你分享那麼多有質感的飯店
    我很喜歡看你的page 謝謝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