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食譜分享
Comment 1

終於能毫不客氣地大口吃炸雞了!健康炸雞食譜分享|Panasonic 蒸氣烘烤爐 NU-SC110

「可以找一天晚上我們就只吃吃炸雞當晚餐嗎?」我說。
「妳確定?我是可以啊!但妳這麼怕油,妳確定?」

周周連續問了兩次妳確定?因為他知道我真的少吃油炸的東西,不是不愛吃,而是為了健康著想,能不吃盡量不吃,但那天心情不太好,好想吃炸雞來撫平委屈的心靈,可是走到鹽酥雞的攤販前,看著那油鍋炸了不知道多少東西的樣子,還有陣陣飄來油煙的味道,陷入兩難,很快地打消我的念頭。

但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新發現!!只要在家,不需要一整鍋的油,也不會冒出油煙,只需要一台體積小巧的Panasonic蒸氣烘烤爐NU-SC110,就可以做出好吃又健康的炸雞了!!(後面還有超澎湃海鮮蒸蛋、鹽烤鯖魚私房菜)

NU-SC110,其實就是Panasonic超高人氣的「小白 NU-SC100」的新款,雖然功能及容量相同,但是外觀差異,最明顯的就是面板的顏色,除此之外也比上一代有更多元的烤盤、烤架配件可以搭配使用。

_超好吃又健康的炸雞塊

材料:
去骨雞腿肉兩塊

醃料:
醬油 1/2茶匙、味醂1/4茶匙、米酒1/4茶匙、胡椒少許、鹽巴少許

外層粉:
雞蛋一顆、低筋麵粉(或地瓜粉)

來來來!怎麼做來看這邊。
先將雞腿肉切塊,加入醃料攪拌,放冰箱醃漬1小時。使用前取出退冰至室溫,打入一顆雞蛋拌勻,分別裹上麵粉,分開靜置讓雞塊反潮,反潮後再裹一次粉。

一邊裹粉時,一邊將烘烤爐打開,調至健康炸模式,然後在烤盤鋪上烘培紙,以方便事後清理,再將二次裹粉的雞塊分開整齊放好,使之均勻受熱。

進烘烤爐前,於每一塊雞塊上頭淋上一點點的油,只是為了幫助雞塊可以有漂亮的金黃色,因為雞腿肉本身就有油脂,所以不用太多,如果有噴霧油罐會更好,更能均勻的在表層裹上薄薄的油,減少油量。

預熱好後的烘烤爐會發出提示聲,這時再來將時間設為15分鐘,就可以囉!!

15分鐘過去…

各位觀眾!!健康炸雞塊,還吱吱作響呢!!

雞塊看起來香酥可口不泛油光,多餘的油脂都留在烤盤上,想不到這麼一點點的油也能做出炸雞塊!!! 毫不猶豫大口吃炸雞的這一天,終於實現了!

為了讓這一餐更豐盛,另外準備了蒸蛋,同樣使用這台蒸氣烘烤爐來烹調!

畢竟這台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蒸」,拿來蒸東西再適合不過。拿到烘烤爐的當天就忍不住拿來蒸滷肉、蒸肉粽…,這回來挑戰用它來料理,也一樣超好用!

_超澎湃海鮮蒸蛋

食材:
新鮮香菇、雞蛋兩顆、龍鬚菜、白蝦兩隻

調味:
海鮮高湯200ml、鹽巴少許、醬油少許(調色用)

將兩顆雞蛋打散,加入調味料與高湯攪拌均,然後過篩,去除泡泡與蛋液中的蛋白。

將龍鬚菜、香菇、白蝦依序擺入碗中,倒入過篩完的蛋液。

放上專門的蒸盤烤架,放入蒸烤爐的下層。

因為我看裡頭的空間還夠,所以同時間準備了半斤蛤蜊,切了點薑絲,倒了些米酒進去,一起蒸。(記得用鋁箔紙將碗包覆蓋住,可避免蒸氣滴進蒸蛋,也可以留住蛤蜊鮮美的湯汁,確保每個蛤蜊都有順利開啟唷!)

烹調方式也很簡單,將蒸氣烘烤爐調整成內建的自動烹調模式,選擇2蒸蛋的選項,蒸烤爐便自動依照電腦設定開始烹調。

使用蒸氣功能之前,記得把水箱的裝滿,過程中會釋放蒸氣,千萬不要觸摸機身與蒸氣散熱孔處,避免燙傷唷!

按下啟動後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啦!看看書、發發呆、弄弄花草都好,從來沒做菜做的這麼輕鬆,只要按按鍵旋轉調整鈕就可以了。

時間一到,漂亮的蒸蛋與充滿酒香與鮮味的蛤蜊就好啦!!

好香啊!忍不住先偷吃一個!

 

使用蒸氣後,多少會有凝結的水,Panasonic特別設計積水盤,避免蒸氣的水流出來,保持桌面乾淨。

 

最後再烤一條魚吧!!

也是用這台蒸氣烘烤爐嗎?當然啊!!剛才用了健康炸與蒸氣,這回來試試它的烘烤功能。

首先拿出附的烤盤,烤盤與蒸氣盤不同,蒸氣盤有孔洞,而烤盤是完整的唷!這樣就不用擔心烤出來的湯汁滴到爐子裡。

我準備了一條鯖魚,這條鯖魚沒有經過鹽漬處理,所以我用鹽巴調味,若買回來的鯖魚是有鹽漬過的,就不要再加鹽了,避免口味過重,吃了對身體也太多負擔。

烤魚更是簡單!不預熱,直接來了吧!

直接將烤盤放入上層,然後設定烘烤150度10分鐘(無預熱)

時間還沒到,鯖魚的香味早就飄出來了,也可以聽到鯖魚自己釋放出來的油脂吱吱作響的聲音,啊!好餓呀~~

一道日本料理店時常出現的招牌菜色:鹽烤鯖魚就出現在家中的餐桌上啦!

比起用鍋子煎,過程中不用擔心沾鍋翻面整個魚碎掉,或是拿捏不好煎的時間做出一條又乾癟癟的魚,用蒸烤爐真的太方便了!!

來來來!快吃飯吧!!

有發現這次走的是日式風味的料理嗎?正好適合兩個月前去日本特別帶回來的清酒。

鯖魚鮮嫩多汁,外皮烤得微酥脆,不過我忘記先在魚身畫個幾刀,這樣烤起來應該會更好看!!

炸雞塊真的好好吃呀!!

好喜歡這次的成果,有炸雞、有烤魚還有滑嫩的蒸蛋,每一個都是我最喜歡吃的。

這次的蒸蛋,特別增加水的比例,可以讓蒸蛋的口感更佳的軟嫩可口。用海鮮高湯做出來的蒸蛋,一邊吃蒸蛋好像在喝高湯一樣鮮美。

跟著蒸蛋一起蒸的酒蒸蛤蜊,把蛤蜊的精華都融入在湯汁中,周周喝了一口直說:「這根本是蜆精吧!!」

天啊!當部落客也太辛苦了吧!明明一桌好菜在面前,卻還要先拍照給大家看,好了好了!拍好了,大夥也看夠了吧!我就不客氣先開動囉!!!

//瞭解更多

Panasonic蒸氣烘烤爐:http://bit.ly/2QyRxnw

還有一個超棒的消息跟大家說,現在Panasonic在北中南都有《廚藝生活體驗館》,可以去那邊試用,或是諮詢商品問題,甚至上廚藝課,非常方便!

更多資訊:http://bit.ly/2WukeY2

 

1 Comment

  1. Kinssashinness says

    请问如果是烘烤蛋糕或是烤鱼烤肉,是不是水槽就不需要加水,因为不是很确定,买了半年都还不敢试做蛋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