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保養, 流行時尚
Comments 2

大自然和諧共處|THREE 平衡系列

說到大自然,你的印象是什麼?

越原始越好?但有擔心太過原始難以親近? 還是有人為的整理好?卻又怕自己是生態的破壞者?

還記得去年到日本東北的青森縣,去了奧入瀨溪流,看了當地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本來只是好生羨慕,覺得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運氣真好,不用做什麼努力就有這麼好的氣候與地理環境,但隨著深入了解,我才驚覺這確實是天生優勢沒錯,但也得有人懂的珍惜與愛護才行。

再理性一點地分析,那不就是一條溪而已,當地的業者為了讓更多人看見,所以在溪旁設置了步道,並一起建了飯店,讓遊客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享受自然與森林,聽下來很像人類再次破壞大自然的老套戲碼,但身在其中的我卻不這麼認為,甚至覺得有人們的經營與細心照顧,這裡生態似乎變得更好,也變得更親近。

這就是日本給我的感覺,懂得與大自然共存,尊敬自然生態的國家。

當然這不是單方努力而已,來到奧入瀨溪流的每一個人都必須付出,在業者的帶領下我也跟著遵守守護自然的法則,在不侵擾、不破壞、不留下痕跡的原則下,做一個善待環境的拜訪者,自然地環境也將回饋給你最美的景色與森林限定的芬多精。

這種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概念,不只在旅遊業之中發生,更是慢慢的影響日本的化妝保養產品,其中我一直很欣賞的THREE,便是日本守護自然的引領者,全新的平衡系列不只開啟全方位保養的新章節,並為環保有機開發出新的標準。

過去便很喜歡THREE簡單純淨的保養訴求,更是喜歡包裝上所呈現的日系簡約與俐落。若沒說這是新的THREE平衡系列,單純從外包裝可能很難分辨,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它的地方:不在乎外在,只是專心地把內容做好。

為何一直強調全新呢?這真的得好好說明才行。

一直以來,THREE的全方位保養便使用來自大自然的恩惠,開發出安全又值得信賴的產品,如今為了考量地球大環境與人們開始重視天然的污染的概念,希望能在不影響使用感受及實際效果的商品下,設立出符合友善環境的標準。

首先就是取得COSMOS歐盟有機化妝品機構的認證,確保天然成分高達98%,並禁止使用基因改造的原料或是原料的配銷通路,讓消費者不只保養肌膚,也順帶支持對環境友善的產品。

其中最受大家喜愛的就是THREE平衡潔膚油了,對於卸妝我很懶惰的,要不是有特別的工作上較濃的眼妝,一般日常淡妝我都用潔膚油來作全臉的卸除工作。

手上顏色,正好是我最常用的口紅、眉粉與眼影的顏色,不用很多的量,稍微按摩個幾圈就能將妝溶解,用於臉上也只需按壓2~3次的量,並在臉部以畫圈或螺旋的方式按摩即可,最後再用大量的清水清潔。

有用過油類卸妝的大家一定特別擔心殘留的問題,而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中,覺得THREE的平衡潔膚油還滿好洗淨的,而且不太需要乳化就能清潔,所以有時候會先用紙巾擦拭,再用清水清洗。

要是眼妝與唇妝比較重,則可使用「THREE平衡精萃重點卸粧露」搭配化妝棉,作重點式的卸妝,我只是將化妝棉覆蓋在眼皮上,不用一分鐘的時間便能融解最難卸的睫毛膏,是不是真的很厲害呢!裡面含奢華的保養成分,邊卸妝可以邊保養眼部,質地豐厚,猶如保養精華般。

當然要清潔,就要一次到位!這時「THREE平衡洗顏慕絲」就派上用場,在全臉的卸妝後,做完整的清潔。

以上這些清潔程序,大概就是我的日常保養最重要的部份之一!加上因為最近懷孕的關係,更希望能將臉上的化學彩妝趕緊從臉上除去,回到清爽乾淨的狀態,此外,為什麼說這是日常保養之一而已?因為接下來的步驟也很重要。

為了柔化老化角質,接著使用「THREE平衡水凝露」來為上「THREE平衡水凝乳」之前的打底。

「THREE平衡水凝露」與「THREE平衡水凝乳」在基礎保濕上佔很大的功勞,因為內含獨家的日本原料—植物純露成分,能夠讓皮膚迅速導入吸收,使肌膚保濕。

局部比較乾燥的地方,可以用保濕度更高的「THREE平衡水凝霜」做加強。

此外,我也很喜歡用「THREE平衡晶摩油」來做局部的保濕加強。

像最近季節變化天氣轉涼,皮膚特別容易缺水脫皮,便可以在化妝水之後,將「THREE平衡晶摩油」來當作精華液使用,大約3~4滴的量,先在掌心延展,像是精油按摩一樣,深呼吸聞香,透過香氣舒放身心,再附在臉上,做舒緩按摩活絡臉部血液,一邊讓肌膚滋潤保濕。

我很喜歡這樣的油類產品,特別是THREE獨家開發出日本產的茶籽油和茶花萃取精華,巧妙地調配馨香怡人的高品質精油,使香氣特別紓壓,讓過程中真的很像在SPA一樣舒服。

一整套的THREE平衡系列使用下來,真的能感受到THREE不斷追求全方位保養的目標與成果,從產品包裝、成分到使用感受,就像在奧入瀨溪流的時候一樣,體會到THREE對自然、對人,甚至整個環境的細膩態度。

我想這份用心早已超越追求外在的美,更是由內而外的全新進化。

/

備註:本文所介紹的全新平衡系列是今年THREE最新獲得COSMOC有機認證的商品,因此並非該品牌所有產品皆已獲得此認證,另外因每項有機認證的規範不同,詳細的有機成份比例與規定,還請以官方或商品包裝標示為主。

2 Comments

  1. Chung Hsuan Chang says

    Hi Jamie,
    謝謝回覆臉書留言~也謝謝回覆關於認證資訊,重新看一遍文章後有看到標示囉!(但是是否只標示在外標裝上?)那這樣看來,這個牌子好像只有部分商品有取得認證,並非全部產品線(官網上還有美妝、男士、小孩)請問Jaime是否可以在文章中加註一下並非該品牌產品都有通過認證?因為光看文章會有種全部都是通過認證的觀感,而且同你說的『官網建置不夠完善』這樣子如果沒有做功課再加上官網沒有明確說明(關於我們真的可以再加強一下~),那想要支持環境友善產品的消費者有可能最後還是沒有達到支持保護環境的初衷。我想Jaime是該品牌選定的合作對象就是欣賞你的風格以及一貫高質感的呈現方式,但是身為一個『有意識』的消費者,我希望Jamie可以將文章內容加註清楚一點(哪些有認證、其他產品線有無認證等資訊),因為眾多的部落客當中,會幫讀者把關合作對象、嚴選產品這也是我一直支持Jamie的原因之一,但因為目前市面上充斥很多Greenwashing 的產品以及品牌,不深入做功課很容易被誤導,我希望這點可以請Jamie再幫讀者把關。

    • 是的! 確實有可能會造成誤解,我會另外在文末做表示說明。
      這篇文章是以介紹THREE新平衡系列,而此系列確實有獲得有機認證,因此忽略可能會造成大家誤以為全部商品都是有機的,這點我會再注意。
      謝謝妳的支持與提醒,未來也會更加留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