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分享
Leave a Comment

有你真好!育兒神隊友|裸廚房 寶寶粥

「雨停了!終於!」

這是每個台北人的心聲吧!
雖然太陽還不願露臉,但看到乾爽的地板,已足夠有動力說服周周帶著去公園散步,讓媽媽我休息一下。

我算很幸運的,育兒的過程不算太困難,大多數都能解決,而且周周也能獨挑大樑,自己照顧歐文。

因為很早就學會「放手」,把事都往自己身上攬,相信周周,因此餵奶、換尿布、洗澡、陪玩,這些周周一個人都沒問題,所以說他是神隊友,一也不為過

而最近又出現另一位神隊友」,不僅應援了媽媽,更是爸爸的好助手,而它就是裸廚房」的寶寶粥

是愛子心切吧!凡事都想親力親為,所以堅持親自做副食品給歐文吃。一次鍋,製成冰磚,凍在冰庫,大約可吃上一週。

不過,總有外出過夜的時候,冰磚就不這麼合適,因為光是保存就讓人擔心,更別說還要找地方加熱。

這時市售的常溫保存寶寶粥,就變得方便許多,且要是遇到剛好吃完來不及煮而我又不在家時,周周也不用擔心,直接拿一包加熱就好。

雖然周周對烹飪不在行,但加熱這事還不成問題。

因此那天出門就先把粥熱好,放進裝著熱水的包溫罐裡保溫,等到歐文肚子餓時,直接拆開就能吃。

每次看他餵歐文都覺得特別有趣,可能因為是他的手很大,小小的湯匙與小小的歐文在他身邊,顯得特別可愛迷你。

我也總算放心,可以讓父子倆獨處,認真去工作,不用擔心歐文會餓肚子了!

歐文真的很愛吃粥呀! 這一包不用五分鐘就能解決,一次得帶著兩包備用。

吃飽後有精神,玩蹺蹺板,好開心~~

實在感謝「裸廚房」這位神隊友的助攻,讓爸爸得心應手,也讓媽碼我能享受難得的愜意。

裸廚房 純天然無添加寶寶粥

裸廚房是一個專為寶寶設計製作的副食品品牌,而創辦者一位勇敢的七年級女生Shannon,當初會創立裸廚房,是因為爸爸的關係。

因為當時爸爸正在生病,她發現在照顧的過程中,替準備父親能吃的食物有很多問題,也是從那時候發現,市面上大多數的常溫食品,看似正常吃起來也沒什麼問題,但翻到背面看到標示時才發現有很多看不懂的化學添加物,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因此興起創立裸廚房,做起無添加、純天然食品念頭。

Shannon雖然沒有孩子,也不精通烹飪,但勇於嘗試、堅持與真誠的心,讓她成功製作出媽媽圈喜愛的純天然、無添加寶寶粥,也是第一個敢讓我拿給歐文吃的常溫粥。

什麼是常溫粥?

自己在家煮粥,製作過程難保完全無菌,只能靠冷凍保存,但家裡的冰箱開開關關,所以我都不放超過一週。

常溫粥在製作好後,直接裝進食品級的袋子密封包裝,阻隔與空氣中的細菌接觸,且經過專門的高壓滅菌製成,因此不必添加防腐劑就能在常溫長時間保存,也因此有些說他是常溫粥,也是所有即食食品中,最安全等級。

每當要吃飯的時候,只要從盒子中取出,放進熱水裡等個三五分鐘,等到粥回溫到適合食用的溫度,打開就能吃。

其他調理方式也很簡單:

  1. 隔水加熱:直接將整包粥(不拆封),進入水中煮沸加3-5分鐘。
  2. 電鍋加熱:撕開內袋,整包放入電鍋一杯水跳起。
  3. 微波加熱:撕開內袋,將粥倒入可微波的容器,880W微波約2-3分鐘即可。

蕃茄牛肉燉粥

一打開包裝,蕃茄牛肉燉飯的味道直接噴出來,超香~~

以前我媽總愛煮羅宋湯給我們喝,說羅宋湯有很多蔬菜還有鐵質很高的牛肉,所以家裡的廚房常飄出羅宋湯的香味,而這包的味道就像以前廚房飄出來的一樣,超級開胃。

這款粥的主食材是蕃茄,但粥的顏色沒有像羅宋湯一樣紅通通,這原因是裸廚房使用的是一整顆的牛蕃茄切丁去煮,而沒有用蕃茄糊、蕃茄泥來增加色澤於甜味,因此吃起來都是牛蕃茄自帶的酸甜味。

好吃到連大人吃都非常ok!難怪歐文等不及,張著大嘴,整個人靠過來討吃。

好啦好啦! 給! 瞧你吃成什麼樣,好像我不給你飯吃一樣,不是明明才剛吃完米餅?!

陽光彩蔬燉粥

另一個口味陽光彩蔬燉粥,是市面上少數全素的選擇,但裡頭的營養不比有肉的差,光是食材的種類就有七樣,連高湯也是用滿滿的蔬果熬煮而成。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親眼目睹的整個製作過程。

實際參觀製作過程

會認識裸廚房,其實是個巧合,就當還在網路上做功課比較各家品牌時,收到來自裸廚房創辦人Shannon的來信,她說願意寄試吃讓歐文吃吃看,而且主動教我怎麼看檢驗報告。

我跟她說,我都是自己煮粥,所以不一定有機會使用到,想不到她竟然說自己煮粥很好,並說,有機會想邀請我參觀她們的工廠,積極切熱情的態度,讓我想到剛開始寫部落格的自己。

因為我們都知道,不管別人怎麼說,網站,產品做得再好看,要自己親眼看到,親自試過才能算是,想不到Shannon大膽地邀請我,直接公開製作過程。

彩蔬共有七種食材,每樣都經過人工挑選,就像照片裡的毛豆,都是廚房一個一個確認有無瑕疵,並把外皮去除,確保食材的品質,之後才進入兩道手續的清洗。

看著員工用大把大把的水沖呀!洗呀!忽然有點汗顏自己是不是太輕忽食材清潔的部分,竟然可以洗得比我還仔細,實在不可思議。

洗完後,再將食材分別切成大約5mm的大小備用。

所有的食材一字排看,看起來滿驚人。

為了讓蔬菜粥吃起來更香甜,煮粥時特別用加了大把高麗菜、玉米、胡蘿蔔、蘋果、白蘿蔔熬煮的蔬菜高湯,光看這一大鍋的高湯,就知道在家根本不可能這樣煮呀~

廚師細心的攪拌,關注著火侯與食材變化。

喔對,廚房好乾淨、廚師也都穿戴標準無塵頭套及手套,那天一起同行參觀的人員,也都規定穿上防塵衣,並通過除塵室、消毒過後才進去製作區域,另外全程不得碰觸任何物品。

起鍋前,特別量測起鍋溫度,確保食材都有熟透。

接著趁熱直接分裝密封。

一包一包我們看到的寶寶粥就完成。但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包好的寶寶粥,緊接著通過微量金屬探測,測量是否有含重金屬,測完都通過後,立刻又被抽出五包,其他的則送進急速冷凍,待後續經過高溫殺菌,才算真正完成。

抽出的五包,其中一包被拿進實驗室進行化驗,另外再送到SGS,對農藥殘留及微生物、防腐劑、重金屬做檢測,一直確認都安全無虞後,才會送到我們的手中。

而關於檢驗,Shannon比我還嚴格,例如如何看檢驗報告?怎麼辨別?都清清楚楚地分享在官方臉書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食品製作工廠的挑選
如何辨別SGS檢驗報告

所以,歐文手上拿的這盒粥,都是經過嚴格把關、突破重重關卡的呀!

參觀後工廠後,再比對紙盒上的標示,確實一模一樣,不多也不少,包裝上的可愛插圖,也正是燉粥裡所用的食材,讓大家一目了然,看到什麼裡就是什麼。

營養標示及回熱方式,也都清楚的寫在盒子上。

比自己親手做的更安全無慮

如同裸廚房的名字,這是一款透明、無遮掩的天然食品,看到什麼就是什麼。

回頭再看看自己煮的粥,也沒有不好,只是一想到食材的來源不明,市場賣的菜都不會表明產地,也無農藥檢驗標章,製作過程以及保存更難以確保無菌無塵。

最後,實在不得不承認,也總算突破心防,相信裸廚房的寶寶粥,比自己親手做的更安全無慮。

小歐文從六個月左右吃裸廚房小包裝的寶寶粥(下圖左側),到現在九個月已經換成大包裝的大寶寶粥了(下圖右側)。

小包裝(80g)的寶寶粥六個月起就可開始吃,食材與米飯的比例1:1,所以口感上較為綿密,同樣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豬肉蔬菜、雞肉木耳、吻仔魚。

而大包裝(160g)的寶寶粥,是去年底推出的新產品,食材與米飯的比例調整成3:1,也保留比較多的口感,訓練寶寶咀嚼,口味有陽光彩疏、番茄牛肉與鯛魚鮮蔬。

以他的食量,一次可以吃一大包加一小包,六種口味他都吃得很習慣,沒有特別偏愛哪個,因為我都會讓他交互著吃。

看他長得這麼好,吃得這麼好,成長曲線也保持正常,我也沒什麼好挑惕的了!趕緊再下訂,囤個幾盒在家,以備不時之需。

推薦給正在為寶寶副食品苦惱的家長們。

/

更多關於「裸廚房」:官方網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