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港澳
Comments 2

為了理想與興趣而生的 Urban Coffee Roaster香港咖啡廳 (下)

那天忽然收到一封訊息,是來自香港的朋友傳過來的,打了聲招呼說他現在在台北!我想,這就是臉書神奇的地方吧!

只要互相為好友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而思緒也完全被所發生的一切與緣分的奇妙給震撼…..

兩個月前我獨自一人踏上香港這陌生的城市旅遊,安排了許多冷門的地方作為頭要景點!其中是一個叫做雲吞麵的地方。聽說是一家有在出租單車hostel,而我聽到關鍵字就忍不住一定要去看看,再者想見識見識,了解一下香港的單車文化,抱著或許有機會還能租台單車騎騎也不錯這樣簡單的念頭前往。

不過這地方可不是你聽過的旺角、油麻地、還是中環….這裡是有點偏僻的深水埗!一個沒有shopping mall的地方。

循著google地圖指示和門牌來到雲吞麵,因為沒有招牌,沒有明確的標示說這是個什麼類型的店面,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狀況下憑著觀光客的一股傻勁兒開門進去,記得那時候才剛過午餐時間(噢對!午餐吃的是粥其實也有點餓了),沒有人理我,只見一對男女在小小的咖啡吧台後忙乎著!而我不知所措的只好繼續裝忙的東看看西看看,假裝自己好像知道來這要幹嘛的一樣往裡走了幾步。呀啊!果真有單車呢!還有很胡士托風波般亂中有序的交誼空間,與門口整潔文青風格的複合空間行成很大的對比,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開始覺得有點困惑與害怕,而他們竟然還是繼續忙著自己的事,這真的太感尷尬了!

「不好意思?你好我從台灣來旅遊,請問這裡是咖啡廳嗎? 」我認不住開口問了,還刻意說出自己是來自台灣,希望可以獲得比較多的回應。

「是啊!這裡是咖啡廳!」女生說

「喔?那裏面是什麼?」我很想問 但沒說出口,卻只說:「喔! 好!那我可以點一杯拿鐵嗎?熱的!謝謝!」

後來找了一個位置把包包放下,到處走看到處拍照順便等咖啡煮好,煮好後才回到位置靜靜的喝著咖啡休息。

「聽說你從台灣來玩啊?怎麼會來到這邊?」剛剛也在咖啡吧台忙乎的那個男生忽然走過來問我。

「噢!因為我在台灣有經營一個部落格…寫一些關於單車跟旅遊的文章,從網路上查到這裡好像有單車店還是租單車的地方,所以就來了!」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

原來與我對話的是咖啡廳的老闆Gary,咱們越聊越起勁兒,之所以會演變成這樣有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超~愛台灣!去了不下十次了吧!全是為學習和處理咖啡廳的業務而來,而我也感到相當好奇,因為無所不有什麼都不缺什麼資訊都有的香港怎麼可能無法提供Gary所需要的東西?! 所以也回問了不少問題!最後,Gary卻說:「過幾個月我還會再去台灣啊!」

而這就是我們認識的過程…..

過了幾個月Gary 真的來台灣了!而他與我聯絡的時候,已完成了為期一週的密集課程與測驗,而相約見面的那晚看得出來因爲研習的壓力顯得有點疲憊,但從聊天的談話的語調卻藏不著雀躍與滿足的心情!

我忍不住問他,到底是為什麼會決定開咖啡廳?原本的工作不是很多機會(賺錢)嗎?什麼樣的決心讓你辭去工作?從你決定到真的辭去工作花了多少時間籌備跟醞釀?

一下子太激動丟了好多個問題給他,但Gary 只是笑了笑說:
「其實呢….其實沒有很久的,我一開始也沒打算要用這開始自己事業啊!一切都是因為自己興趣啊!!而妳去的那時後其實才剛開始兩個多月吧!」

「跟許多人一樣,一開始真的沒有要開咖啡廳的意思,單純的喜歡喝咖啡而已,只是越喝越講究,越喝越覺得其中必有奧妙之處而研究起咖啡的學問,並了開始專研那沖泡之間的各種變數,甚至自己試著烘培出不同口味的豆子,然後請周遭的朋友喝,一起分享從咖啡的知識所獲得的喜悅與成就感!只因朋友的一句話:你怎麼不乾脆自己賣咖啡豆呢?!而有了念頭,也開啟了這個咖啡之旅。至於怎麼會開在這特別的地方呢?其實是因為Wontonmeen 的老闆想讓這間hostel充滿咖啡的味道,因緣際會下問我要不要乾脆在這裡賣咖啡啊,於是就成了今天這個樣子。」

最後他說:「下次來香港請務必再來urbancoffee roaster喝杯咖啡!下次一定比妳上次好喝,因為這次來台灣拿了證照嘛!!而且我請你,不用錢的(得意貌)」。從他嘴裡說出來看似一派輕鬆容易,但我敢肯定那必定是歷經許多無人知的心酸才有這番坦然自若。回想起那天在我手中的咖啡,恩!重新的回想它的溫度與口味,說真的,我有點忘了,但記得很清楚喝完時心裡的滿足感,說不上來…..不過,真期待下次再次喝到!

延伸閱讀
香港咖啡廳Urban Coffee Roaster到香港也要小清新(上)

2 Comments

  1. Pingback: 香港咖啡廳Urban Coffee Roaster到香港也要小清新(上)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香港咖啡廳Urban Coffee Roaster到香港也要小清新(上)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