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 生活美學, 設計逸品
Leave a Comment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那些歌與我的故事

故事背景是這樣的,幾個禮拜前幾個朋友下山後在開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為了讓司機不要睡著,起了個關於歌曲勾起回憶的的話題,聊聊那些埋藏在心中等到夜深人靜時才會拿出來獨自享用的歌,一邊替剛失戀的朋友療傷….哪知大家人生歷練都太豐富,推薦的歌一首比一首還追心刺骨,尤其聽到了副歌都就忍不住大嘆:人生怎麼這麼難!

這首歌是『體面』。
第一次聽到『體面』便覺得它很直接,每句歌詞都像針一樣,句句往心裡刺,旋律也是朗朗上口,只要聽過一邊多半能跟著哼上兩句。但不知怎麼就是勾不起內心深處的感傷,總覺得少了什麼又說不出來,因為還有一首,才是真正能打動我的歌!

從飄忽的合成器聲開始,搭襯磅礴大器的弦樂,營造出有點迷幻又宏偉的氣氛,卻是用帶著口氣的聲音進入歌曲,徐佳瑩的歌聲,第一句就讓人沉醉….而這首是『言不由衷』。

這絕對是一首獨享、自我療癒的歌,第一次聽到時,因為它的旋律與歌詞,讓一直在眼框裡淚水再也承受不住,像被針刺破的氣球一樣毫無保留地宣洩,第二次第三次也都如此,在每個夜晚透過耳機淚濕一遍又一遍的枕頭。

但到了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嘴角竟上揚露出了堅強而滿足的笑容。

大家以為是個單純的為感情療傷的歌,但我告訴他們這首歌不只歌頌逝去的感情,更是對自己說話,為自己鼓舞,因為我知道我並非為愛情而感傷,而是為自己的無助與失去信心而感到徬徨,所以每當聽到:

「我如此堅強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都像是在為自己加油打氣,一次比一次還堅定,即便到現在已不再徬徨,還是時常戴著耳機拿出來回味,無時無刻提醒自己要對保持信念。

像這樣欣賞一首時而多重音效時而只有單純人聲的的歌曲,一個能傳遞好音質的耳機便顯得很重要,這時候創立於美國加州的NuForce一直以充滿設計感與高品質的藍牙無線耳機系列BE Live,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NuForce 最近推出的 BE Live2 與 BE Live5,兩款皆是兼具外觀與功能的明星商品,主要差別在於單品的大小與aptX®的支援。其中BE Live2便能支援AAC高音質解析力,可無線傳遞與CD同等級的音質,低中高頻聲音層次分明清晰,音場延展性高,動態表現佳且聲音純淨輕透,功能與表現已可滿足大多數的使用需求。

BE Live2的腔體外殼採用鋁合金材質真空蒸鍍工藝,雖然是黑色,但因為不鏽鋼高光鏡面金屬質感,在光線的反射下,顯得炫麗有光澤。

ㄧ凹一凸的耳機底部,搭配磁扣設計,能夠無死角360度的擴大吸附角度,除了方便耳機扣在脖子上之外,耳機機身可以更加自然的順著身體曲線服貼於胸前。

貼心的調整設計,可調整適合自己的長度。

簡單的操作介面,透過紅色與藍色燈號顯示目前狀態。

使用mini usb線就可以充電,據官方數據,充飽電在理想的環境與使用狀態,續航力可高達10小時。

BE 「Live」既有如臨現場的「Live」之感,也有動態的「Live」生活美學之意,BE Live 2不只在音質表現好,簡約流暢又時尚的外型,與流行服裝也能完美搭配,可說是兼具實用性與美觀的耳機。

當然,將我們帶進回憶的不只有平靜的緩和的慢歌,那些美好愉快的振奮時刻,怎麼能忘了呢?

「I gotta feeling. Tonight gonna be a good night.Tonight gonna be a good good night~~ 」然後大家不約而同地跟著節奏一起跳動,瘋狂嘶吼:

「Tonight’s the night night
Let’s live it up
I got my money
Let’s spend it up」

這是黑眼豆豆的I gotta feeling,也是那個時候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第一神曲。但如果只能選一首,有一首歌或許更適合現在這個時刻,而我想聽的是小紅莓合唱團的『Dreams』。

這首歌從前奏就非常厲害,準確的力道在第一個八拍就讓人頭皮發麻,雞皮疙瘩豎起,卻也讓人神清氣爽,腳步輕盈,頓時充滿希望,覺得未來無限美好。

「Oh my life is changing everyday
In every possible way
And oh my dreams
It’s never quite as it seems….」

『Dreams』1993年就已推出,也聽過王菲翻唱的版本,但一直到在1998年的電子情書,在電影的劇情帶領下才又重新回味,體會其中動感的節奏與旋律,還有小紅莓主唱那迷人的唱腔與歌詞。當時只想著:也好想像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樣的率性自在。隨後的每年,每到新的一年開始,都有這首歌的存在。

這首歌充滿愛與正向力,也充斥著對生命的期待與渴望,彷彿一切都跟新的一樣讓人著迷又正奮,而我喜歡它,就是因為每次聽完都覺得一切充滿希望。

電吉他、鼓聲齊放強勁的開場,接著吉他演奏的鋪成,讓小紅莓迷幻的歌聲緩緩進入,唱出如詩般的歌詞,一直到最後那神迷帶著古老曲調的唱鳴,這首歌一切的一切都好值得讓人仔細欣賞。

我戴著BE Live5,此時正好讓它來詮釋這首歌,讓Φ8mm的大口徑動圈單元盡情發揮功效,表現搖滾樂的低音、歌手的空靈高音。

BE Live5從外觀設計上簡約大方,獲得各方的設計師推薦,也受到許多設計師朋友喜愛。其腔體外殼是採用鋁合金材質,亮面與霧面的搭配,機身短小,配戴上更服貼舒適。

特別的耳撐設計,為的是讓使用者這在走動或運動時,減少因為擺動而掉出的問題。

有了耳撐的設計,在外頭忽然小跑步,也不用擔心耳機會掉下來。

與BE Live2相同,背後的磁鐵互相吸引,方便耳機扣在脖子上。

BE Live5除了原本提供的三種尺寸矽膠耳塞與耳撐外,還另外替使用者準備了兩種尺寸的COMPLY isolation T-550記憶海綿耳塞,排除外在的聲音感擾,讓使用者在更安靜的情況下享受音樂。

附贈的BE Live5的收納盒,方便收納,耳機不再沒有自己的家,放進包包裡也不會亂掉。

我戴著BE Live5耳機走在路上,從歌曲開始的那瞬間,好像開了開關,戶外的吵雜被阻隔,一聲action!! 我也像電影裡的梅格萊恩一樣走在紐約的大街上,用自己的聲音為自己說出旁白,外頭的街道與來往的路人也盡責的演出自己的故事,一直到最後最後的那段演唱,啦兒~啦兒~啦兒~啦啦啦啦啦兒~啦!啦!結束為止,這場戲才落幕!

哈哈哈!不好意思,內心戲有點多,榮幸我就是愛幻想,但戴著耳塞式耳機聽這首歌就是要這樣,要走到外面聽,隨著音樂的起伏變化步伐,讓BE Live系列用好的音質帶領我去想像,創造內心的小劇場。

至今2018了!再次聽到這首,還是一樣鼓舞人心。人家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大概也適用於此吧!!那…你心中的那首歌(場戲)是什麼呢?我猜一定跟我不一樣,但別忘了帶上BE Live系列,讓那場戲重回現場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