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幸穿搭, 流行時尚
Leave a Comment

戴上眼鏡才是最舒服的樣子|OWNDAYS日本眼鏡品牌推薦

「原來你有近視?」
「對啊!」一邊回答,一邊不好意思地推一下眼鏡。

推眼鏡這個動作是我戴眼鏡後不自覺的習慣動作。

我國中就開始近視了。班上好多同學都有戴眼鏡,常常跟他們借來戴戴,明明很模糊頭很暈,還是樂在其中,記得那時候知道老爸要帶我去配眼鏡時,還很興奮得意,因為能有一副眼鏡是很「潮」的事,而我終於能擁有一副屬於自己的眼鏡,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天真啊。

那年代流行很重很厚的黑粗框,不管適不適合,都指定要一副黑色粗框眼鏡,這樣才算有走在時代尖端,甚至有個傳說是:「只要男生戴上粗框眼鏡都會變帥哥,女生就會變美女」,事實證明,審美觀會隨著年齡而改變的,可惜年輕不懂事的我,哪知道又大又重的粗框眼鏡根本不適合我,因為太重時常需要「推一下」,讓它回到臉上正確的位置,就這樣推著推著,習慣難改一直推到現在,即使現在戴著明明是超輕量的眼鏡,依舊忍不住做做樣子,推一下。

後來到了大學開始戴隱形眼鏡,那推一下的習慣還是改不掉,一直都要「推空」才驚覺「阿!今天沒戴眼鏡呀!!」。

隨著時間推近,畢業、工作到現在,戴眼鏡倒是成了我最放鬆的時候。因為唯有下了班,卸下工作時、晚上睡覺前、假日在家耍廢時才會戴上,最舒服的時候,總是眼鏡陪伴著到現在漸漸也已經懂得挑選一副適合自己又實用的眼鏡。

說來真是巧合,前晚才與男友去合歡山時被我弄丟的眼鏡,得找個時間再去配一副,就收到OWNDAYS的邀請,體驗來自日本快配眼鏡的獨特魅力。

時常經過OWNDAYS東區敦化那間非常醒目的獨棟店面,每次都不敢輕易走進去,因為想到款式琳瑯滿目價格又親民的質感眼鏡,很容易被燒的體無完膚。但這次不一樣,是有明確目標與需求,做好準備之下才來的,希望能替那副遺失在山中的眼鏡找到更好的替代者外,也想再挑一副精緻、有質感又能撐得起場面的眼鏡,讓我平時外出也能配戴,給予眼睛更多的呼吸時間。

果真如我所預料,進到OWNDAYS很容易會被時髦的眼鏡設計給吸引,明亮的店內裝潢,一目瞭然的眼鏡款式與價格,店員的專業建議,讓我快速聚焦於AIR Ultem Classic系列與適合女性的設計Graph Belle系列。

AIR Ultem Classic以經典的復古風格為主,高彈力特殊材質「Ultem」搭配下,使得復古感的眼鏡,也能呈現輕量感。膠框與金屬結合也是一項我偏好的設計,經典的框架下,發揮巧思,讓細節帶出眼鏡的獨特,店員果然很會推薦啊!

每一隻眼鏡看起來都很有質感,拿起來非常輕盈,這種厚實感特色與輕量出現落差感,讓人非常驚艷,長時間配戴也不易造成負擔。

經典系列每一個都很好看,害我出現選擇性障礙的困擾。

另一個Graph Belle系列以都會女性為主題的設計,展現穩重及簡約意象,簡潔中帶著玩味,此系列有許多金屬框的設計,戴上去的高雅品味,也挺適合我這樣有點文青又有點都會女子的特質。

 

細框的設計,也讓眼鏡變得纖細輕巧,正好適合平時外出配戴的需求。

快速取件

挑選完畢後,店員便帶我到二樓來做檢查與驗光(因為一開始有戴隱形眼鏡,所以拔掉隱形眼鏡後,需要讓眼睛休息放鬆一下,再來做驗光會比較準確!),結束後回到櫃台領取確認單,到外頭逛一逛、晃一晃,眼鏡最快20分鐘後可以回來取件。

真的超快的啦!隨便滑個手機、逛個街,腳底都還沒走熱就得返回OWNDAYS拿取新配好的眼鏡了!

超美的Graph Belle

這是我第一副金屬細框眼鏡,個人很喜歡也覺得怎麼會這麼適合我?連攝影師好友都覺得我怎麼沒早點發現自己適合這類型的眼鏡?!

本來有點擔心會太文青的,但事實上那種書卷氣息的文青味感覺只有淡淡的一點點而已,反倒是多了女性的優雅,及都會女子的聰穎感

金屬框本身的質感是有點消光的金銅色,微微帶點仿舊處理,沒仔細個兒,還以為是哪個古董物件呢!

鼻墊的設計,讓配戴起來更加舒服些,也比較不容易不容易滑落,但我還是忍不住推一下,那壞習慣改不掉。

細緻的金屬框,配上悠哉自在的淺灰色高領毛衣,慵懶隨遇而安的氣質,標露無遺。

慵懶之餘還有點知性與女人味。

經典款怎麼搭都好看的AIR Ultem Classic

另一副 AIR Ultem Classic 選的這副是鏡框偏大偏方的琥珀色膠框眼鏡。

這款眼鏡質感處理的恰到好處配色也拿捏得很自然,正是我喜歡琥珀色調,深淺自由融合相間,少了純黑色給人強烈的厚重感,讓五官更深邃立體,而鏡腳的部分使用金屬做為妝點,讓鏡框增添不少細節。

男友幫我拍下這張的時後說:這是偷看班上漂亮女生的視角

老實說,這副眼鏡很像我學生時期擁有的其中一副(念舊性格也改不掉),假日到北師美術館參觀,看到大學城裡才有的課桌椅,恰巧勾起回憶格外懷念,但現在戴的這副眼鏡比起來,實在輕多了也好戴多了啊!!

一體成形的鼻墊,雖然沒比獨立的墊高鼻墊舒適,但也因為這樣減輕了重量,降低對鼻樑兩側的壓迫。一體成形的鼻墊減輕了重量,降低對鼻樑的壓迫感。而鏡腳是帶有點彈性的細金屬,舒適耐用度佳,不怕一個不小心把鏡框給折斷。

休假的日子就是要戴著眼鏡出門~
身心放鬆,眼睛也要放鬆才行呀!

合身舒服的藍色針織上衣,配上硬挺毛呢大衣的中性打扮,在搭配經典的琥珀色眼鏡更增添了些帥氣感。

經典百搭款式,自然不用太擔心基本上什麼樣的穿著都能搭。

開心獲得兩副眼鏡的那天,白天Graph Belle,晚上則忍不住換AIR Ultem Classic,同一套服飾在兩種不同眼鏡的搭配下,展現不一樣的氣質。

這兩副各有各的獨特個性,自己都相當喜歡,OWNDAYS親民的價格、服務與商品質感,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滿足對眼鏡的需求。

唯一有點討厭的是,OWNDAYS選擇真的太多,就在我拿眼鏡準備離開時,忍不住眼神又往太陽眼鏡那區飄去,手更是不聽使喚的拿起來往臉上試戴,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害我對那副太陽眼鏡念念不忘到現在。

哎!下次有經過再去把它帶回家吧!

瞭解更多:OWNDAYS

文/ Jamie
攝/ Nachi
地點/ 不然咖啡

食記:台北 BRUN不然|逛完敦南誠品,不然就約在這裡吃個早午餐跟咖啡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