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
Leave a Comment

我們都被騙了,Surface Pro 7 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樣

身為一位設計師實在不該這麼說,但3C類產品,尤其筆電、平版,很早就發現外型與設計不是最大賣點,而是裡頭的軟體,於是各家廠牌只有微小差異,例如他家有超高畫素相機,他家有支援記憶體擴充,而我家有杜比環繞音響,一直到2012年,Windows總算看不下去:「你們這些電腦廠都沒有真正做出符合情境的使用需求,不如我老大哥自己來做一台吧!」於是,打破平板電腦的刻板印象,一台無限可能的Surface就此誕生。

其實他根本是筆電,只是長得像平板而已吧?!

當時Surface的出現,是希望給喜歡平板電腦的輕便、但依然希望擁有高效能、追求生產力的使用者使用,因此在配備上不手軟,並大膽嘗試地在機身上加入腳架的元素,同時還推出專為Surface使用的實體鍵盤保護蓋與手寫筆等等,來符合各種使用情境與可能。

而今Surface 有著完整的系列家族,最經典的 Surface平板電腦也出到 Surface Pro 7(第七代),不僅更加快速、穩定且優化,更搭載筆記型電腦等級的全新第十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快速充電功能與多元的擴充連接埠,與其說他是平板電腦,更覺得Surface是一台長得像平板的筆記型電腦。

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當初會注意到Surface,是因為腳架設計

一般來說,我們都認為產品越輕越薄越好,因此在前端開發時就決定把所有不必要的元素通通拿掉,盡可能地把平板電腦做到做薄,但Surface卻反其道而行,將大家都認為應該拿掉(附加功能)的腳架直接坐在機身上,因為在Windows眼中,能空出雙手輕便的使用平板電腦,才是平板電腦最重要的。

雖然一開始有受到質疑,但也因為創新而大膽的設計,讓Windows第一次推出平板就受到注目。最後時間也證實了這個設計是成功的,因為Surface不僅熱賣,更影響了其他品牌廠的設計走向(但都沒有Surface做得好 XD)。

腳架夠大且穩固,不論是直立著還是稍微架起高於桌面,都非常的平穩,讓人很放心。

把腳架直接坐到機身上,最怕的就是「顯胖」,但Surface巧妙的將腳架與外觀結合,並融入散熱孔的位置,使得整體看起來,依舊非常輕薄。

一體成型的鎂製的設計與隱藏的周邊散熱,讓Surface Pro 7 有穩定且優越的高效能表現。

立起來就是小螢幕,馬上變成看電影、追劇的好幫手。

低角度架起,正好是適合書寫的高度,正好適合拿出「手寫筆」手寫。

臨時找不到紙筆嗎? Surface都幫你準備好了!

最棒的設計:特製版實體鍵盤保護蓋

除了Surface本身出色的設計,配件上也非常讓人喜愛,更是Surface畫龍點睛的靈魂所在,例如專為Surface打造的實體鍵盤保護蓋。

不得不說,打字還是用實體鍵盤最舒適了,平板電腦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沒有實體鍵盤,手指沒有實際的回饋感,怎麼用都覺得不順,尤其當需要處理大量文書工作時,便明顯感覺得出有多不順。

而Surface的實體鍵盤保護蓋,能給予打字的回饋,且手感挺不賴的,雖沒有桌機搭配的鍵盤來的扎實,但只要一點時間習慣,一樣打字快手一個!(舉手)

裝上這個特製配件,瞬間變得跟一台筆電沒兩樣,非常方便好用。

另外,鍵盤的材質也不是隨便亂選,用的是Alcantara人造麂皮。

Alcantara雖是人造皮革,但其紋理、觸感幾乎與真皮沒什麼兩樣,甚至有真皮沒有的抗髒污及透氣性,還有一點是Alcantara非常輕,因此許多超跑品牌都用它來當內裝的布料,而Surface的實體鍵盤保護蓋選用Alcantara,也只是剛(超)好(級)而(適)已(合)。

palm rest與外蓋處是鍵盤最容易髒的地方,但有Alcantara厲害的抗污優勢,根本看不出來這鍵盤其實已經被超多人用過的了。

除了鍵盤,另有Surface Arc滑鼠與Surface手寫筆等多元的配件,針對不同使用情境,讓Surface的使用者能更加便利並享受Surface完整的美好體驗。

大家熟悉的Windows Office、OneDrive都幫您裝好了,就連小畫家也依然在。

其實它一直都在,是因為我太久沒用(人家都用photoshop 嘛!),而這回是因為要試「手寫筆」而點開,想不到小畫家已進化成有模擬壓力筆刷功能、媲美專業繪圖軟體的強大工具,厲害到讓我刮目相看。

隱藏在邊緣的揚聲器,使用的是Dolby Audio Premium音效1.6W的立體喇叭。

前方配置有5百萬畫素前相機鏡頭與雙重遠場錄音室麥克風,就算臨時需要con-call會議,沒帶耳機也沒關係,Surface Pro 7一樣游刃有餘。

最令人喜愛的,還是它輕便的攜帶性。小小一台,拿在手上,放進包包都沒問題。

整個體驗下來,Surface Pro 7 實在很吸引人,有燃起重回Windows懷抱的衝動(水果用戶先自首),畢竟產品設計的3D作圖,還是Windows最穩定,而Surface Pro 7不僅有筆電等級的處理器,還有完整的連接埠,包含USB-A、USB-C、MicroSDXC讀卡機、耳機插孔,不需要使用轉接頭保持桌面乾淨一致,真的方便許多。

而我確實被它騙了,因為Surface搭配實體鍵盤保護蓋使用起來,一點平板電腦的感覺都沒有,只覺得它是一台超輕、超薄的筆電,但實際上卻又超越筆電能有的應用。

所以說啊!真的不要被他的外觀騙了,Surface真的不只是平板電腦,而是一台超越平板與筆電的好夥伴。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