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開箱, 設計逸品, 微醺時刻
Leave a Comment

品酒人的浪漫|物WOO collective 冰岩醇酒針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用錫打造浪雲醒酒器嗎?今年woo collective的醒酒、醇酒系列,針對醇酒針推出另一款更適合少量品酩,以及專為愛好戶外旅遊的你,設計的隨身攜帶的進階款式。

喝威士忌就像體驗一場嗅覺與味覺的旅程。從探索與實驗中,發覺金黃色液體裡的層次與風味,感受舌尖與喉嚨的變化,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口味。不過許多酒品在入口時,總有股嗆辣感,酒精濃度越高的酒更是明顯,而醇酒針的設計與其純錫的成分,能轉換酒質,帶出酒品醇厚甘口的特質,也更圓滑好入口。

或許你跟榮幸一樣,明白也了解醒酒這神聖的步驟在葡萄酒界裡極度推崇,因為經過這道手續能讓酒快速氧化,釋放葡萄香氣,但在威士忌這類高酒精的酒品,怎沒聽說過?

據品酒好友的說法,威士忌與葡萄酒不同,威士忌在剛開瓶時的香氣是最好最豐富的,不過這並不表示是最好喝的時候,因此適時的醒酒,加速威士忌氧化的過程,在變化過程中找到最佳的飲用時機。

浪雲醇酒針

物WOO collective承襲台灣錫工藝的傳統技藝,透過對設計的學習與傳統技藝結合,將東方元素融合至錫製器品中,在極簡的線條中展現工藝的細膩之美以及錫金屬的巧柔手感,利用富有會呼吸的金屬之美稱的錫來打造近乎完美的醒酒器,驚艷視覺與味覺。

延續去年浪雲系列的設計,改良推出隨身版和皮套,改變尺寸與重心,不論是想攜帶外出,還是在家小酌一杯都恰當正好。

錫屬眾金屬中較為昂貴的種類,其穩定、安全、無毒與淨化水質的特性,自古以來常製作成器皿,深為達官貴人喜愛。至今錫金屬在日本清酒文化也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認為放置在錫杯內的酒,其風味更加迷人。不過,加速氧化也當避免過度氧化,時間到了就該將杯中的醇酒針拿出來。此時貼心的設計更派上用場。

除了浪雲系列和隨身版,還開發新的一款系列:冰岩系列。兩款系列最大的不同在於外型上的設計,以及許多貼心的小巧思。

外型上,冰岩系列貼心的獨立自站立的型態,讓使用後或平時沒使用時,可以自行站立,最為家中的美麗擺飾。此外,降低重心與簍空花狀,讓平時簡單純飲威士忌的時候,更有效的大面積讓錫材與酒接觸醒酒。說的白話一些,就是不需要裝很滿、不用喝太多,也能讓醇酒針有最好的發揮效果。

冰岩醇酒針

一人份的酒量,冰岩醇酒針也能發會最大的作用,穿過簍空的醇酒針,完全浸泡在其中。

另外,呈現結晶形狀的六瓣凹處,在你從酒中把醇酒針拿出來的時候,就像鋼筆筆尖含住墨水一樣,酒的表面張力會輕輕的吸附在酒針上面,讓酒針成為最棒的聞香器,威士忌中的橡木桶香氣,以及各款威士忌的獨特香氣,不論是麥香蜜香還是乾果的氣味,都可以一嗅無疑,多了很多品飲時的趣味!

冰岩系列隨身版與皮套

“ 品酒與醒酒
是一場浪漫的冒險旅程 ”

飲酒本是一件主觀的、自得其樂的事,品酒與醒酒,享受的是在變化過程中的樂趣,是一場浪漫的冒險旅程,而現在有了隨身版的設計,讓品酩的旅程不再只是形容詞,而是可以真的被實現。

不過,怎麼樣才是大家都認可的味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從今晚開始杯裡的威士忌能有醇酒器的陪伴,每一口在嘴裡化開的金黃液體,都將是最喜歡的純淨而圓潤。

目前醇酒針浪雲系列與冰岩系列在官網預購中
想瞭解更多訊息請參考 Woo Collective官方網站

更多介紹:
酒醒人也醒|純錫浪雲醒酒器|宛如水舞一般美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