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單車品牌
Comments 5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Sense 30 x Levi’s

是的!只要是男人,很少不對有輪子的東西產生興趣,兩輪四輪都好,有動力沒動力都好,只要夠帥夠經典,就得囊括己有!

一位男性友人,天生愛美麗的事物,別說是有輪子的東西了,用的穿的都非常講究,也比一般人更注重細節,從學生時期便只對好東西下手,開始工作賺錢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一步一步地將夢想清單中的”玩具”一一收集…而在收服代步的偉士牌後,緊接著就是—-單車!

車主是我大學的學長 Tien,同為設計人的他,對於單車的選購當然也是非常的龜毛,聽到他要買單車,我連想推薦的機會都沒有,就已直衝臺北知名的手工單車店下訂,可見這位老兄對單車的質感與風格的要求非同小可,並早已做足功課,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Sense 30

原來是這台!

這台傳說中 Sense 30 與Levis’s 聯名合作的車款,為什麼說是傳說中的呢!因為若是有在注意時裝流行資訊的人,多少曾在一些報章雜誌或網路媒體看過這台車的身影,畢竟當時公開發表時還邀請了許多明星站台,造成不少轟動,而我就是那個在雜誌上看過他不下10次的人,隨著時間過去,一直沒有機會能近距離得好好研究它,這次逮到機會肯定好好端詳一番,看看這號稱全台最厲害的手工單車品牌葫蘆裡裝的是什麼藥。

車架的部分選用C級管材,沒有LUG有點失望,畢竟都使用鋼管材料了,沒有LUG有點說不上去,我猜應該事成本的關係而犧牲了這細節,好在整體看起來仍不失優雅的古典味。墨綠色的塗裝展現高貴的氣質,與黑色的輪框邊跟大盤配起來,有點衝突,但看上去卻覺得挺美的。

Sense 30

把手鐳雕著古典英文字,是Acme Treasure (fine bike part)的零件,霧面的質感雖和龍頭有點不同,乍看有點不習慣。

Sense 30

握把的部分是用有點像帆布、麻布的織帶直接緊實纏繞而成,再用軟木塞擋住缺口,率性又特別!只是在舒適度上有待加強,建議帶個手套。

Sense 30

復古風味單車配復古LED大燈!

Sense 30

選用單車族愛用英國單車坐墊Brooks,完全不需多做解釋,但特別的是這台車為了與黑色的坐管搭配,坐墊下方的金屬也選擇了比較少人使用的黑色,顯得有些神秘。

Sense 30

復古銅製鈴鐺。

最大的賣點

因為次台車款屬於"成車",因此少了很多Sense 30本該有的客製特色,但個人認為這台車有個厲害的設計,大大的與市面上的手工單車做出區隔,那就是在下管與立管夾腳中間把手的設計,是整台車的亮點與最具特色的地方。方便單車族舉起車子,兼具美觀與功能,並凸顯Levi’s 街頭率性的風格與Sense 30細膩的品牌概念,效果很好,也很有識別度,個人非常欣賞。

eba8d-9

a8c42-5

55ea0-9_2

79099-9_1

傳統系統簡單夠用,配為單速定齒,後叉直接設計成活動式,可輕鬆調整鏈條鬆緊,對騎士來說非常方便,能隨時將車子維持在最舒適的騎乘狀態。

56927-6

怎麼辦?想要!

將各式單看普通的零件集合,卻可組成有獨特風味的單車,這就是Sense 30 厲害的地方!Sense 30 總能把對的東西用在對的地方,把細節處理得恰到好處,不多做解釋,讓車子自己說話,緩緩散出與眾不同的氣息,讓旁人看見都不自覺的發出 “怎麼辦?想要!”的聲音。

端詳完這台兼具單速車之功能與古典鋼管之美於一身的車,的確讓我也發出 “怎麼辦?想要!”的聲音。但回過神發現一個小女子的我沒事跟人家湊甚麼熱鬧,還是把這台車讓給個性型男吧!

“而你的夢想單車呢?”

 

更多男孩X單車品牌介紹: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Dosnoventa Barcelona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Sense 30 x Levi’s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 Bianchi

Brotures Osaka 大阪單速車潮店
BICI CLASSICA 日本大阪古董自行車店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5 Comments

  1. Pingback: 來自台灣的單車品牌 MID bike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Dosnoventa Barcelona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 Bianchi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