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旅店, 日本旅遊, 亞洲旅店, 京都
Leave a Comment

我以為清水寺附近已經沒招了,原來還有這間旅店|RC Hotel 京都八坂

有時候,旅店是旅行後的休憩場所,不須在乎太多,反正只是睡一覺,明天一早就走了。但對我來說,旅店不只是休憩的地方,還是一個景點,甚至是我想花上一個下午,或傍晚的地方。

這裡是京都清水寺周邊,是京都極重要的景點,也是遊客必定前來朝聖的地方。這是我第三次來到清水寺,卻是第一次住在清水寺旁邊的旅店,就因為這間位在八坂塔(法觀寺)的旅店,正是我想拜訪的景點:RC Hotel 京都八坂

RC Hotel 京都八坂 查詢房價
〒605-0827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八坂上町370
google map
\
更多精選旅店:台灣亞洲歐洲美洲

RC HOTEL

四層樓高的RC HOTEL,身處在一片平房與日式傳統建築的京都八坂,顯得特別明顯,但即使是動鋼筋水泥建築,仍無法掩飾長年以來作為地域住宅使用的單身公寓的痕跡,50年的歷史乘載了這塊土地與人的生活,一直到今年才改建成的旅店,並於2017年的11月開幕,再次重新面世。

老建築改造的旅店,都已是老掉牙的梗了,怎麼還能有如此吸引力?
那只能說日本人,還真夠厲害,明明都是咖哩飯,就是能煮出自己的味道。

本以為會充斥著日式傳統風味的傢俱、擺設,呈現一種老京都的面貌,就像咱們家的台南,刻意地保留窗花、藤椅,讓旅客體驗與回味過去古早的生活那樣。但從一踏近RC HOTEL的大門變能察覺,這是時髦的地方,但又帶點說不上來的時代感。

大門入口處,看起來不像旅店,比較像間藝廊。

Rooms

房間共有「Vegetation-草木-」「Folk Handicraft-古家-」「Art-當代-」三種主題客房,這回入住的是三樓「Art-當代-」,因此房間的各個角落都能看見與藝術作品,並會定期與不同藝術家合作。

房間內穿插著極前衛現代的設計與日本傳統的小物,兩者沒有刻意的搭配,而是有點衝突的擺設在同一個空間,呈現一種很難定義的風格。

一件數位藝術作品,就這樣處在牆面的中央。
瞬間轉移到現代美術館的錯覺。

我倆真的累。
說好睡個午覺再出發。

深澤直人為無印良品所設計的經典產品:壁掛式CD音響,曾獲2000年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獎。經過20年的考驗,CD都漸漸沒落,依舊讓人有想買的念頭,仍是無印量品販售中的商品。

房間有小陽台。

陽台的風景,是京都的普通日常。

床的對面

床的對面是書桌,旁邊有一箱木盒,打開來是衛浴用品。

浴室

房間的洗手台與廁所淋浴是分開的。簡單小巧,使用起來是舒適的。

屋頂

四樓高的建築在這區,可以說是少見的建築,加上一路上坡,尤其頂樓有著超棒、超寬闊的全幅視野,是也旅店最吸引人的賣點:在屋頂上,伴著八坂塔欣賞夕陽。

我們只在這裡住了一晚,因此早上Check-in後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順道去清水寺與周邊走走,也去了清水寺附近的星巴克,體驗在榻榻米上喝咖啡,下午三點便回到飯店休息,一直到看完夕陽,才又出門去覓食。

入夜後的清水寺周邊,變得好安靜,走在石板路上的我們,看著與日間對比極大的街坊,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夜闖遊樂園般,而這所有的一切全部都屬於我們的。

完美的空景

不只入夜,早晨的清水寺周邊,也空無一人,完全屬於我們的!
這就是住在熱門景點旁邊的好處吧!

但本來想在離開之前來一杯可愛的咖啡!但實在太早,人家還沒營業啦!!

去不膩的京都,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也有不同的地方可以探險,這是我第四次,相信之後還會有第五次第六次。

只可惜,在完稿之前,竟然發生肺炎病毒的疫情,不曉得身在防疫期間的大家看到旅遊文章會是什麼心情,應該跟我一樣是百般無奈的吧!

沒關係!總有一天會過去的,先存起來,留在心裡,有機會的!

/

RC Hotel 京都八坂 查詢房價
地址:〒605-0827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八坂上町370
google map
/
更多精選旅店:台灣亞洲歐洲美洲

圖/ 榮幸
文/ 榮幸

發表迴響